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村村响”广播关键时刻显“身手”

2020-08-21 17:4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各位村民请注意,请还未申领八闽健康码的村民朋友们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到村委会申领…………”自建瓯市南雅镇大康村运用“村村响”广播推广“八闽健康码”申领工作以来,在该村的各个角落,每天都能听到响亮的“八闽健康码”申领语音提示。

据悉,在该村开展“八闽健康码”申领的工作期间,遇到了不少困难,由于该村村民居住分散、村民素质参差不齐、农户下田地忙农活等原因,导致该村该项工作进度缓慢,制止不前,如何让村民能够快速申领到“八闽健康码”成为了大康村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

面对当前难题,大康村村两委干部通过创新宣传推广方式,将“村村响”广播巧妙地融入“八闽健康码”申领工作中来,将编辑好的文字内容转换成语音提示,利用“村村响”广播将信息及时地传达给村民,听到广播语音的村民纷纷来到村委会咨询申领,大大提高了“八闽健康码”申领工作效率,短短三天时间,该村村民就申领“八闽健康码”1000多个。(魏森辉 李建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