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不忘节约传统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21 10:02:14  来源:浦城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日前,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浦城县餐饮行业积极行动,响应“光盘行动”号召,大力营造厉行节约,浪费为耻的氛围。 

作为餐饮企业,浦城大酒店将厉行节约作为酒店的行为准则,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每个客人过来,我们都会和客人说一下,我们应该提倡勤俭节约,让客人吃多少装多少。”浦城大酒店餐厅领班李晓燕说,浦城大酒店遵循三个原则,第一个就是认真做好菜肴,第二个就是认真做好服务,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倡导的光盘行动。

在浦城大酒店自助餐厅,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用餐的客人,大家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号召,并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这个很好,现在我们吃东西要节约一点,吃不完就不要去装那么多,就算酒店自助餐很好,我们只要吃多少装多少,一般就不会浪费。”市民邓先生说,最近看了习大大提的光盘行动,厉行节约,我觉得还是挺有必要的,虽然我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节约这个优良传统还是不能忘,也有很大的现实意义。(邵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