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推出“一件事”套餐式服务

2020-08-21 10:02:14  来源:浦城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向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浦城县行政服务中心首批推出5个“一件事”套餐式服务,包括“我要开便利店”“我要开饭店”“我要开饮品店”“我要开理发店”“我要开水果店”等众多老百姓常办事项。

“一件事”套餐是指从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出发,以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将两个及以上单一事项组合形成的联办机制。实行套餐式服务模式后,并联审批时限在各个单一事项承诺时限总和的基础上平均提速20%以上。套餐式服务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腿次数”目标,推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工作模式。

8月18日起,群众和企业办理上述套餐只需按照“一件事”办事指南准备好材料到浦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区域的“一件事”综合窗口,填写一个申请表单、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即可办完多个集成服务事项。将材料提交齐全后,中心工作人员将办理后续手续,办理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及时通知申请人直接领取结果材料(可邮寄送达),无需申请人多部门跑、多窗口跑。

新的办理方式的推行,很大程度解决了申请材料多、表格繁杂、群众不知道该到哪个窗口办、哪个部门办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质量,让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心、省力。后续还将会根据群众、企业的反馈及实际需求,推出更多“接地气”的“一件事”套餐。(吴勇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