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政和:小蘑菇为贫困户 撑起“致富伞”

2020-08-21 09:0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采摘姬松茸。

东南网讯 8月17日,走进政和县杨源乡王大厝姬松茸基地,蓬勃生长的姬松茸破土而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姬松茸。大棚外,几大筐姬松茸被运送到村口,村民用剪刀麻利地修剪着菇脚。

王大厝村书记张家生介绍,王大厝姬松茸基地是省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项目,由王大厝村办企业福建农兴农业发展公司管理运营。当前姬松茸已进入采摘期,政和富溪生态农业合作社与王大厝村办企业签有订单,每天都会来收购。

“姬松茸去年12月份开始试种,目前项目一期建设了18个大棚,为村里提供26个就业岗位。”农兴公司负责人张昌琳说,王大厝村空气质量优良,气候特点非常适宜姬松茸的生长,姬松茸种植效益高,能够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我在基地帮忙拌料、翻土、喷水,有空也会来剪菇脚,每天有160块钱的工资,一个月能有3000多块钱。”正在修剪姬松茸的脱贫户张德洪说。

张德洪曾是国定贫困户,因腿部患有残疾,干不了重活,只能靠村里的补助跟采点茶叶过日子。2019年,村里种上姬松茸,他到基地务工,有了稳定收入,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和张德洪一样在基地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还有14户,对于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他们表示很满足。(福建日报 阮倩敏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