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司前乡:田间地头“褪黑” 美化村容村貌

2020-08-18 17:5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在光泽县司前乡岱坪村可以看见,一大早,几名村民就在田间地头忙活着,拆除着村部所在地周围的农田黑色遮阳网,并根据自身需求,安装绿色防锈铁丝网,美化村内环境。

据悉,黑色遮阳网价格便宜,因此许多村民将其用作农田围栏,但黑网存在易破损,不易降解的问题,不仅视觉效果突兀,而且防护效果差,对土地、河流还有危害。因此,整治黑网乱围问题也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之一,整治刻不容缓。司前乡岱坪村“两委”班子积极行动,利用劳作、闲暇时间动员村民一同整治村内田间地头的黑网,对于一些不必要的区域,撤下黑网;而对一些必须使用围栏的,采用铁丝网替换,提升人居环境水平。(颜志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