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为特种设备上一道“安全锁”

2020-08-12 08:53: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记者从南平全市深化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的南平全市特种设备注册登记率99.29%、定期检验率98.18%,检验机构上报重大事项“闭环”率96.52%,未发生统计内特种设备相关事故及特种设备事故,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据统计,南平市现有在册特种设备29651台,实际在用22343台,停用7308台。其中,上半年新注册登记1679台,注销登记235台,净增长1444台,增长率5.1%。

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廉健介绍,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今年以来,南平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努力构建多元共治、齐抓共管的监管新局面。精准对接分类施策,相继开展公用燃气管道专项整治、移动式压力容器专项排查、电梯维护保养与运行质量监督抽查等专项行动。上半年,立案查处各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案件3起,发出处罚决定书的罚没数额21.4万元。查处隐患370处,已完成整改359处,现场检查隐患整改率97%。

据了解,省特检院南平分院已配合完成南平地区64.3千米公用燃气管道现场巡线工作,对发现的泄漏、焊接、标志桩不符等175个问题,督促企业完成整改。6月13日以来,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移动式罐车使用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南平市491台移动式压力容器均处于检验有效期内。(谢红灿 陈谦 陈新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