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闽北乡村干部学院成立

2020-08-10 08:44: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日,“闽北乡村干部学院”揭牌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在南平市延平区巨口乡谷园村教学点举行,62名来自延平区巨口、赤门两乡的村主干及党群工作者成为首期学员。

据悉,闽北乡村干部学院设在延平区巨口乡馀庆村,利用闲置校舍、农舍等改造而成。一期建设占地18亩,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一期择优在其他乡镇同步设立现场教学点5个,加挂“闽北乡村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牌子,能同时容纳500人培训学习。

“实现乡村振兴,首要在于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我们计划将学院打造成乡村干部人才学习成长的重要基地。”中国社科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曾爽介绍,学院课程体系着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设计,涵盖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乡村振兴各领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政策性和实操性。

学院分期聘请中国社科院、高校、省内党校,以及区领导、区直机关涉农工作领域的负责人和专家等共同组成师资库,培训对象主要是乡(镇)和村两级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党群工作者等乡村基层干部。(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郑雨萱 通讯员 詹国兵 王丽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