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未观察来往车辆 建瓯男孩横穿马路被撞飞

2020-08-07 08:34: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8日,建瓯一位7岁男孩在横穿马路时被皮卡车撞飞,所幸没有大碍。

当天16时许,在国道205线建瓯市南雅镇房村路段,一辆客运中巴车靠边停下,一位7岁男孩下车后,从中巴车前方朝马路对面跑去,不幸被一辆皮卡车撞上。虽然皮卡车已经采取了紧急制动,但孩子还是被撞飞。母亲发现后,急忙上前查看情况,并打电话报警。

建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指派交警值班警组并联系120急救中心赶往现场处置。经调查,中巴车停车后,孩子下了车从车头横穿马路,被客车后面的皮卡车撞上了,当时孩子的母亲还在车上。

幸运的是,孩子被送往医院经过全面检查,除了部分皮肤擦伤外,并无大碍。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明文规定,行人在横过道路时,应当观察来往车辆,在确认安全后才可以通行,不得在车辆临近的时候突然加速横穿。在这起事故中,孩子没有观察路面的情况,就突然横穿马路,是导致这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而家长让孩子脱离了监管,也有一定责任。最终,事故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皮卡车驾驶员一次性支付2100元医疗费用。(陈建宏 林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