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烟农喜收“黄金叶”

2020-08-06 20:4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烟农正在采收烟叶 南平烟草供图

东南网讯 又到烟叶收获时,乡里的烟农们迎来了一年中最关键、最繁忙的日子,烤烟已成为农户增收的“摇钱树”、致富的“金叶子”。

俗话说:“种好是金,管好是银,烘烤好是个聚宝盆,是金是银收购见高低。”在南平市建阳区莒口烟草站,笔者碰到了书坊乡花园岭村烟农吴小和,询问他今天烟叶烘烤情况时,他兴奋地抱起其中一捆扎好的烟叶说:“我今年烤的不错,希望卖个好价格,你看这烟叶成色多好!颜色浓、油份足、份量重,这捆最漂亮。”

烟农正在编烟 南平烟草供图

看到去青去杂、整理成捆的烟叶,堆成了一座座金黄色的小山,收购场里等待卖烟叶的烟农们都洋溢着增收的喜悦。

“这几年,村里盖新房的,基本上都是我们烟农。我家那三层的小洋房,就是靠烤烟盖起来的。”吴小和接过话茬,自豪地说道。

“虽然起早贪黑,但比种其他农作物划算多了。”提到种烟收入,吴小和的兴致就更高了,“烟草公司和烟叶合作社为我们提供烟叶种植、采烤、分级一体化服务,我们的种植技术、烘烤水平越来越高,效益越来越好,操心也越来越少。我今年种了30亩烟,估摸着能卖12万多呢。”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