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崇雒乡:生态桃林 硕果飘香

2020-08-04 18:0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桃子大丰收,不仅有‘高颜值’,更有‘高品质’,手机订单每天滴滴响个不停,下雨天也得冒雨摘果,”拿着篮子穿梭在桃林间的安照玲,是南平市建阳区崇雒乡安然家庭农场的负责人。湿透的衣裳、沾满泥土的雨靴,但她的脸庞上却溢满了丰收的喜悦。

据安照玲介绍,安然家庭农场总面积200余亩,其中桃产业种植面积80余亩,品种上优选国内外丰产质优的水蜜桃、黄桃、蟠桃等30余个品类。由于果品丰富,今年桃子采摘期将从7月持续到9月,预计总产量6万斤、产值120余万元。

“我们桃子最大的卖点是‘绿色、生态、有机’,这也是我们售价高于市面3、4倍,却仍然供不应求的原因。”

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是该农场制定的战略发展定位,该模式不仅符合市场需求,更与南平绿色“生态银行”发展理念相适应。

近年来,在追求绿色生态有机的道路上,在崇雒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安然家庭农场与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建设课题组、福建农林大学以“技术输入+品种试验+数据反馈”进行长期交流合作,累计输入桃产业技术专家10余人,年开展桃产业课题调研、品种试验和技术指导10余次,年创造剪枝、除草、采摘等岗位20余人,有效盘活部分农村闲置劳动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了崇雒力量。

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提高生产管理效率,该农场投入资金150余万元搭盖遮雨大棚、引入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搭建容量100余吨的冷藏保鲜库、购置履带运输车和多功能耕作机等,并采取喷洒益生菌、植物源杀虫剂和昆虫性息素诱杀等病虫害生物防治方式,取代传统化学防治,不仅减少了化学元素使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更提高了果蔬品质、带动了经济生产效益。

“近年来,我们农场在桃产业基础上,陆续引进了桔柚、香水柠檬、枇杷、百香果等十余种水果,是名副其实的‘四季果园’。作为南方桃产业示范基地,未来将持续筛选推出品质优、产量高、市场需求大的桃品种,秉持‘能融则融、应融尽融’原则,结合旅游康养、农业观光、技术培训等,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经济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微薄力量。”安照玲憧憬地说道。(洪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