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建盏生态银行”首场拼窑获成功

2020-08-04 18:0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由“建盏生态银行”数据平台发布的建盏拼窑取得成功。这是首次通过“建盏生态银行”共享平台整合龙窑资源,并发布信息,实现线上拼窑。

本次拼窑位于文山坪龙窑,窑长26米,共有九节,这次拼窑共六节,每节400个建盏左右,成品率达40%左右。

“这次在“建盏生态银行”提供的共享平台的支持下,我们与本地和外地5家客户达成拼窑合作,预计产值30多万元。”文山坪龙窑窑主蔡涛说。

据介绍,所谓的拼窑,就是将目前较分散的龙窑设施进行整合,挑选岀优质、环保的龙窑,为建盏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成品率,有效利用资源,促进生态环保。“建盏生态银行”共享平台同时提供物品交易、厂房租赁、用工等相关信息,整合全区建盏产业资源到共享平台,共享建盏市场供需等信息,为建盏文化产业发展提供高效的服务。(黄子荣 张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