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多部门联合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监督检查工作

2020-08-04 15:29: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加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管理,保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合法、安全、合理使用,防止流入非法渠道造成社会危害。近日,浦城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禁毒大队联合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监督检查工作,对该县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个体诊所进行抽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向医务人员提问等方式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具备相应资质的处方开具和药品调剂人员、是否取得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并定点采购、是否符合储存和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规范管理、是否按规定销毁过期和损坏的麻醉药品等。

对检查中个别单位存在的制度建设不规范、无供货商资质证明、无药品检验合格证明材料等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医疗机构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特殊药品管理,确保麻精药品的使用安全。

下一步浦城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禁毒大队将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辖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安全。(占新辉 张小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