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竹山变课堂 专家传技忙

2020-08-04 18:0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毛竹笋竹两用丰产林标准化培育示范区建设”项目组在建瓯市房道镇九堡村示范基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技术培训, 将竹山变课堂,省、市专家现场教学,把科技知识面对面传授给广大竹农。

省林科院竹子研究所、建瓯市林业局科技人员在技术培训时分别讲授了“毛竹丰产林培育关键技术”“毛竹示范基地建设和管理技术”“竹林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等内容,并面对面为竹农答疑解惑。技术培训时,授课的科技人员围绕竹林经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现场操作,针对性地对竹山生态经营管理、竹林平衡施肥、竹笋安全生产等相关技术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项目组现场还邀请了建瓯市长隆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无人机病虫害防治现场演示。

据了解,毛竹笋竹两用丰产林标准化培育示范项目是2019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之一,建设期为3年,补助资金100万元,由福建省林业科学院牵头实施。项目建设地点在房道镇埂尾村、吴元村和九堡村,其中示范区建设面积546亩,推广区面积825亩。通过开展护笋养竹、抚育施肥、水分管理、合理采伐、竹笋采收、病虫害防治、竹林结构调整、竹阔混交林经营等技术措施,实现毛竹林每度(两年)平均产优质鲜笋400公斤/亩,竹材800公斤/亩,笋竹产值2400元的发展目标。(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