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用汗水筑起城市的天际线

2020-08-03 16:4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27日,在浦城县梦笔文化公园建筑工地上,高温时段地面温度超过50℃,鸡蛋掉在地上都能煎熟。烈日下,钢筋、钢板建筑材料露天暴晒,摸着烫手。但是,建筑工人们为确保施工进度,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坚守岗位加紧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砌砖、焊接、吊装、加工钢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安全帽一点也遮挡不住太阳的炎热,汗水顺着脸颊一滴滴落下,衣服被湿透了一次又一次,他们用辛勤与汗水助力浦城的建设与发展。他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汗水铸造着浦城的美好明天。

带电作业抗高温保供电

入夏以来,用电量激增,忠信镇有一个新办小型企业急需接电投入,通过勘察,新线路要连接到10千伏忠信线15号上。但接电必须停电才能接火。由于这条线路负责2000余用户以及一个鳗鱼虾养殖场的供电,如果停电势必给这些用户造成影响,为了确保线路正常用电,浦城县供电公司决定首次独立实施地电位带电作业。

7月29日上午9时许,在高温烈日下,地表温度已达到40℃以上,准备充足的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轮流穿戴厚重又严实的绝缘披肩、绝缘手套,蹬着脚扣攀上了电杆。在固定好站立位置后,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开始有条不紊进行地电位带电接火工作,他们小心翼翼将特制地电位专用线夹固定在主干线,然后用绝缘套筒固定锁紧,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顺利将小型企业的新线路连接到了10千伏忠信线15号杆,完成了此次带电作业任务。

做环保攻坚的“排头兵”

7月中旬,浦城室外的最高温度已达到了38℃,在浦城鑫顺新型墙材有限公司,南平市浦城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人员顶着烈日,带着30多公斤的监测仪器,爬到离地35米高的平台上,将采样枪深入烟囱,按规定进行点位废气采样,对烟囱排放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进行监测。

采气通常需要三个多小时才能结束,高温仅仅是考验耐力的一部分,有时候烟囱的检测孔一开,密集的粉尘、高浓度的二氧化硫扑面而来,刺鼻的空气呛得人呼吸困难,连眼睛都睁不开。但对浦城生态环保人来说,无论气温多高,无论什么时段,无论环境多么恶劣,该出发时就得出发,他们奔赴一线采集环境数据,为浦城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绿色屏障。(黄乾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