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龙湖湾:一阶段征迁告捷 “城市客厅”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2020-07-31 21:32: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28日,随着货场路80号居民签订了征迁协议,标志着第一阶段(铁路以南)征迁工作全面完成,即将进入建设阶段。”7月30日,笔者从顺昌县龙湖湾片区征迁指挥部了解到。

龙湖湾片区是顺昌县着力打造建设“一城两翼三区”,发展“三大经济”,实现“三区”互动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改造提升顺昌东大门,展示顺昌城市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3月12日征迁“号角”吹响后,龙湖湾片区征迁指挥部全体征迁干部一线攻坚、一线作为、一线担当,攻坚克难、连续作战开展征迁工作;在5月14日签约工作正式启动后,历时76天,全部完成第一阶段(铁路以南)签约205户,完成企业签约1.13万平方米,居民住宅签约面积2.4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加紧拆除房屋,确保8月中旬净地交付使用。

目前,“龙湖湾城市客厅”项目规划和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进行修改,做进一步优化提升。”顺昌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湖湾城市客厅”项目规划面积2500亩,预计总投资13.5亿元,主要建设“一路一街多园”等内容,是继余坊新城之后又一个城市规划区。“一路”即沿江快速通道,总长约1.6km,设计起点位于与东门大桥、中山路交叉路口,沿富屯溪河岸往东,与城关高速出口相接,形成顺昌城区快速通道。“一街”即仿古街区,占地约50亩,通过复刻古代顺昌古城大街及其古建筑形态,浓缩展现顺昌历史、民俗、文化等。“多园”包括龙湖湾公园、市民公园、儿童乐园等,对加快推动我县中心城区发展,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具有重要意义。(池亮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