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富岭镇双田村:“党建+田园综合体” 促进村财增收

2020-07-30 17:3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富岭镇双田村地处龙浦高速公路出口,距离县城19公里,交通便利,是省级生态村、省级“巾帼示范村”、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村域面积11.75公顷,耕地面积3262亩,山场面积20881亩,下辖7个自然村,18个村民小组,705户2671人,党员62人。

近年来,该村党支部用好用活省财政支持乡村振兴示范点和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资金,大力实施人才、项目“双回归工程”,与福建富松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合作,总投资6000万元,打造以“田园采摘体验生活”为核心,集田园观光、采摘体验、养生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验园。

该村党支部还借鉴“塘约经验”,采取“村党支部+企业+农户”模式,协调流转连片土地,村民以土地入股分红,保增收500元/亩。村集体投资50万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并与福建富松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签订20年合约,以游客接待中心和基础设施入股,每年保底收入10万元。目前,已完成田园综合体一期项目建设。建成后的田园综合体将辐射带动周边的百香果、火龙果、脐橙、芒果等果园种植,解决村民就业200余人,预计每年务工增收60余万元。(罗奕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