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万安乡王元村:党建引领促发展 村企联建促增收

2020-07-30 17:3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浦城县万安乡王元村位于302线省道旁,距县城12公里,交通便利。全村地域面积7.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370亩,生态公益林8900亩,毛竹700多亩。

2019年,王元村被列为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村党支部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股份合作型发展模式,通过土地、资金、劳动力等多元化入股形式,建立企业、村民和集体经济利益共同体,抱团发展、规模经营,促进村财增收、村民致富。

王元村利用50万元扶持资金投资入股福建省三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香榧育苗产业,获取固定分红,合约期为3年,每年可增加村财收入6万元,若年终效益好,则分红更多。

同时,王元村还出租57亩土地给三香公司种植吊瓜,合约期为5年,每年的租金1.7万元作为村财收入。两个种植项目不仅增加了村财收入,还带动了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务工就业。目前,全村有20余人常年在种植基地务工,每年务工收入近60万元。(黄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