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柳墩村:打好“组合拳” 奏响“村财增收曲”

2020-07-30 17:3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浦城县盘亭乡柳墩村地处闽浙两省交界处,坐落在著名风景区浮盖山脚下,是省级生态村。全村有5个自然村,17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2140亩。2019年,柳墩村被列为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

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该村党支部紧紧抓住实施省重点项目——浮盖山景区开发项目为契机,通过开发民宿、山场租赁、发展特色种植等方式实现多元化创收。

浮盖山景区开发项目于2020年1月启动,共流转土地533.45亩,期限30年,每年村集体可获得租金收入3.36万元;后期还将对柳墩、曾处、周处等三个村民小组44栋土木结构房屋采用统一租赁的形式,打包纳入景区建设民宿游,进一步拓宽村财收入渠道。

依托村里优良的生态环境,该村党支部引进福建浦芝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浮盖山灵芝种植博览园,流转土地200亩,期限30年,村集体每年可获得租金收入2万元。同时,村集体利用省级财政补助资金投资入股福建浦芝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取固定分红,从2020年起未来三年内,每年可获得分红收入6万元。(林辉 夏雪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