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十五年如一日免费供应凉茶

2020-07-28 18:05:4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制作凉茶

过去15年间,每逢盛夏,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都会走上街头,身穿红马甲为市民免费供应凉茶,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市民撑起“清凉保护伞”。

近日,走进位于南门路段的凉茶熬制点,笔者看到老年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熬制凉茶,有的搭配药材,有的生火,一个个环节井然有序。老年志愿者协会的杨浩明告诉笔者,制作凉茶的中草药都是每年春季发动志愿者们到田间山头采摘和到市场上购买来的。采摘、购买来的中草药经冲洗、晾晒后放入仓库备用。“我们草药的药性一般就是消炎解毒清热,喝了这个茶以后可以去湿,可以降温,对夏季防暑降温有很好的疗效。” 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前会长杨浩明介绍说。

2005年以来,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共为市民送出凉茶近80万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凉茶的配方与往年有所不同。原料包括鱼腥草、夏枯草、金银花等37种中草药,草药的搭配通过咨询专业的医务人员,确保凉茶的安全和功效。“经过这段时间市民的食用以后,口感好,群众很欢迎。” 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前会长杨浩明对凉茶的效果很满意。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