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法院发放28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2020-07-25 16:12: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延平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8个特殊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分别从执行法官手中领到1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国家司法救助金。本次发放的国家司法救助金共计28万元,惠及8个执行不能案件的16名申请执行人。

国家司法救助是指对在诉讼中无法获得有效赔偿而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发放的一笔救助金。此次惠及的8个案件均为涉及人身伤害的民生类执行案件,不仅给被害人带来了无尽伤痛和重大财产损失,而且造成其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延平区法院未查找到上述8个案件的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依照有关规定向延平区委政法委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

延平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惠及的8个案件均属于执行不能的特殊案件,给予数量有限的国家司法救助金只是执行过程的一个逗号,法院将积极发挥执行的能动性,切实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龚祖雁 曾兴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