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雷厉风行整治 共创文明城市

2020-07-24 18:4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创建文明城市,7月23日凌晨4时,天还未明,一场文明整治行动已在建阳区潭城街道水南农贸市场拉开帷幕。由潭城街道牵头,联合区城市管理局、桥南村、桥南社区、食品公司和水南农贸市场负责人等共计50人组成的整治组,对市场内摊位摆放不规范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

当日凌晨4时,在市场各商铺出摊之际,整治组准时到达水南农贸市场展开依法有序的整治行动。整治组成员重新划定了更为合理的摊位摆放范围,并劝导尚未出摊的商贩将摊位摆放至正确的位置,为市场两侧腾出公共人行通道。同时引导送货车辆正确停放至规划范围,疏通市场出入口以及内部通道,避免出现人流密集而堵塞主干道路的状况。

针对市场环境卫生的治理问题,整治组成员与商铺摊主进行了有效的协商并达成一致协定,街道及城市执法大队聘请环卫人员进行市场主干道路的卫生清理,而商铺各摊主须维护所在摊位的环境卫生并及时清理个人杂物。该次行动通过协商沟通的渠道,将进一步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状况。

据悉,7月22日上午8时,整治组来到水南农贸市场进行踩点考察,对市场环境治理与秩序维护提出初步规划。在踩点的过程当中,工作人员发现市场内部存在明显的管理问题,如市场后街入口车辆杂乱停放堵塞出入通道、两侧门店摊位超出既定划线范围占用公共通道、已规划的摊位摆放范围不合理等。碍于市场多数商贩已出摊、摊位临时移动困难较大的问题,整治组商议决定于次日凌晨4时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本次农贸市场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共查处店外经营20处,违规占道经营6处,整治面积2000余平方米,涉及摊位200余个。此次行动提升了市场的环境面貌,达到了“整治一点,规范一片”的整治效果。目前,整治行动还在继续。

据了解,为巩固本次整治行动成效,整治组将制定轮班制执勤名单,每日派遣监督人员巡逻维护市场环境。现场群众对此纷纷赞赏,表示这次市场整治行动解决了长期以来市场拥堵杂乱的环境问题,为市民提供了更加整洁有序的采购场所。(邵航 钟颖琪 庄洁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