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征迁工作坚持标准持续发力

2020-07-24 17:45: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的重点项目建设旨在进一步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位,尤其在今年“创新突破年”百亿项目建设意义更加凸显。印象芝城项目之一通仙门棚户区改造征收是该市近年来实施的征收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做好这项工作,建瓯市征迁办全力以赴,人员全力参与,通过全市相关责任单位全力努力该项目涉及房屋征收514户,截至目前已登记丈量504户,完成签订征收协议467户,占总户数的91%,完成征收面积6.2万多平方米。预计年内可完成总户数的95%以上。

水南二桥项目是南平市重点建设项目,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征迁工作人员战高温迎酷暑,经过“5+2”“白+黑”地持续工作,大力政策宣传和前期协商,征迁工作取得较快进展,大部分业主积极支持配合,南端征迁已完成日日新游泳馆等多个业主协议征迁,完成征迁面积共3478.58平方米。

近日,建瓯市项目征迁办工作人员来到在建重大项目水南二桥建设征迁户古城街25号察看,原市国有燃料公司部分地块房屋使用者冒着高温天气经过几天的自行拆除,已经全面完成了征迁房屋拆除。该户业主表示:“政府建设水南二桥是大好事,受益的是群众,我应该大力支持。”据介绍,该户业主还明确表示为不影响桥梁黄金施工期,还同意先拆除后签协议。

征迁工作涉及面广,有些住户为了获取更大利益,对征迁工作存在要价高的状况。入夏以来,建瓯市征迁办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通过入户和对征迁对象的亲戚朋友沟通共同帮助做好思想工作。目前水南二桥北端上游地段房屋已全部拆除,下游地段还有少量征迁户不配合征迁工作,经征迁办工作人员日以继夜的工作,目前剩余的6户已有5户完成丈量,征迁工作正在努力协商中。

笔者了解到,与此同时,建瓯市卫生健康领域“十四五”规划项目、2020年重大项目——建瓯市立医院总体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中旧房征迁,旧房屋固定资产已报损,完成招标拆迁公司,现已进场进行拆迁旧房屋二幢,目前已拆除1100平方米;公房清退剩下的11户正在加紧做动员工作;32户房改房征迁方案,市征迁办正在制定中。由于拆迁取得积极进展,项目用地权属办理、项目总规图、用地审批、水保审批和环保审批等正在同步推进,项目用地红线图及土地勘测定界报告书已完成。

为确保“创新突破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该市开展攻坚行动,一方面统一标准规范程序坚持征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方面开展家访活动入户做细致思想工作,晓之以理,达到和谐征迁目标。并认真统筹把关全市征迁项目方案标准,先后参与北片、防洪堤二期建设、南环路、水南五路等征迁方案把关工作。

今年来,建瓯市征迁办积极协助做好打赢城市建设管理翻身仗工作、先后完成禄马巷道路改造房屋征迁、城市立体停车场建设征迁等征收前期工作,征收方案制定、面积测绘等征迁前期工作。

全市征迁工作注重持续性,坚持标准,持续发力,避免畏难松懈。通仙门棚户区改造征收是我市近年来实施的征收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做好这项工作,该市征迁办全力以赴,人员全力参与,该项目涉及房屋征收514户,截至目前已登记丈量504户,完成签订征收协议467户,占总户数的91%,完成征收面积6.2万多平方米。预计年内可完成总户数的95%以上。原化肥厂宿舍征收,做好入户摸底、测绘丈量、协议签订、选房安置等各项工作,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完成职工宿舍28户房屋征收,征收面积1100多平方米,保障了东岳大桥顺利施工和南环路建设。两年来,全市共实施征地拆迁项目53项,完成征地面积11228.3亩,拆迁面积约37.24万平方米,2017年、2018年征地拆迁在南平排名分列第四名和第一名。2017年项目征迁办被建瓯市委、市政府授予集体三等功荣誉。

建瓯市征迁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项目启动日,征迁已先行,项目征迁工作光荣而艰巨,我们一直在路上。”(康敏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