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今年计生家庭子女中考加分652人

2020-07-24 17:45: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瓯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根据南平市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南平市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精神,发布《关于落实中考计生照顾加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原计生家庭子女中考加分政策进行了部分修改。

通知明确将“夫妻双方只生育一个女孩”的限制修改为“夫妻双方现存一个子女或仅合法收养一个孩子”;将原农村独女领证户加3分,二女绝育户加2分的限制,统一修改为“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和二女绝育户加3分”。据此,我市正式将农村独生子和合法收养的独子女一同纳入了加分行列,且仅计算现存子女,不再以生育历史计算总孩数。同时,不作一孩和二女的区分,统一了一孩和二女户均予以加3分的标准。

据统计,建瓯市今年共审批通过计生家庭子女中考加分申请652人,其中独女户53人(收养2人),二女户333人,独子户266人。相比未修订前,今年全市因条件放宽而获得加分照顾的中考考生净增268人。(柯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