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开展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宣传落实工作

2020-07-23 15:5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浦城县首批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已成功发放,12名经系统比对符合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共计领取失业补助金10776元。后期,浦城县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将陆续为符合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按每人每月898元标准发放6个月失业补助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更好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助力更多失业人员再就业,按照国家和福建省、南平市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规定,浦城县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宣传及落实,启动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发放工作。

连日来,该中心印制《失业保险保障扩围及办理指南》《网上申领流程》宣传单和宣传海报2000余份,及时分发到各乡镇(街道)、社区以及用人单位,通过他们协助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浦城人社”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对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已期满和将期满的失业人员,由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一对一进行宣传,将扩围政策告知到每一名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同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对失业保险扩围政策进行了系统学习和解读,同时要求每名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做到人人明白、个个熟知政策。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抓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宣传落实,确保每位失业人员失业保险各项待遇及时足额发放、应保尽保、应发尽发。(林谋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