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区红十字会组织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0-07-22 18:1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暑假是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件发生,让学生享受平安快乐暑期生活,7月16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红十字会与建阳区妇联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以“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中心公益围棋暑期班30余名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建阳区游泳协会会长刘桦给学生们做防溺水知识讲座。刘桦会长用近年来溺水身亡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溺水的可怕以及贸然下水施救的惨痛教训,给在场所有的学生敲响了警钟。接着他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学生们介绍了游泳的注意事项、游泳中遇到抽筋等紧急情况、溺水的自救及“叫叫伸抛划”救溺五步骤等。

讲座帮助学生树立危险意识,教育同学们避免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水边嬉戏,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遇到自己溺水的情况,要保持冷静,高声呼救,寻找可帮助自己漂浮的器具或者利用自身浮力漂浮,等待救援。遇到他人溺水的情况,切记不可贸然下水救人,要及时大声呼救、拨打110,利用竹竿等延伸物或者抛送救生圈等可浮物救助溺水者。

当天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与刘桦会长互动频频。对学生的提问,刘桦会长一一耐心解答,收到学生满满好评。

通过溺水实际案例和逃生施救方法的互动讲解,授予学生简便易行的自救和互救方法。同时,让孩子们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险性,需要时刻保持警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刘智敏 林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