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警民合力扑灭一辆“火车”

2020-07-22 16:17: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天气渐渐炎热,车辆自燃现象相对频发。日前,浦城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办案途中,发现一辆小型货车上装载着几辆电动摩托车停靠在353国道路边,货车后斗上升起一股浓烟,浓烟中蹿着近两米高大火,货车驾驶员焦急地在路边寻求帮助。

民警见状,立即将警车停放在失火车辆5米远的位置,并拉响警笛示意过路车辆谨慎慢行。由于该起火车辆附近有几栋居民住宅,附近的居民起初担心车上的火势蔓延至油箱而引发爆炸,不敢上前扑火。民警认真观察四周地形后,发现一户居民房前有一条给大货车加水用的水管,但水管的长度并不足以到达大火的位置,于是民警组织四周居民用水桶接水来灭火。

在警民齐力下,火势在十余分钟后被扑灭,无人员伤亡。经民警询问得知,货车驾驶员是浦城县一家电动摩托车车行的老板,当天他准备将几辆电动摩托车及十几个电瓶运送至乡下的店面出售。由于天气炎热,温度过高,电瓶发生短路,从而引发大火,但由于驾驶员一直在行车,并未发现车斗上的火情,等到发现时,火势已无法控制。(阮承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