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芝山街道:打好三场“战役” 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0-07-20 18:0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建瓯市芝山街道持续打好“宣传战”、“攻坚战”、“持久战”等三场“战役”,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开展,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以舆论宣传教育为牵引,打好“宣传战”

街道全方位、多渠道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在全街上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依托小喇叭、宣传条幅及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摒弃旧风俗、改变坏习惯,增强环保意识。进一步指导各村居制定完善村规民约,把讲卫生、爱环境纳入村规民约,形成制度约束。

以环境集中整治为突破,打好“攻坚战”

北片“散乱污”企业数量达150多家,街道加强宣传劝导,并通过查封、立案查处、强制断电等手段强力整治重污染企业。开展整治以来,查处违法生产企业49家;协调组建宣传、巡查和灭火队,狠抓稻草禁烧工作;加大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力度,解决粪污乱堆乱放乱排、污染水体的问题,推广种养结合生产模式,努力实现粪污“零排放”。辖区北环路弯道多,并且存在视觉盲角,易引发交通事故。街道积极筹措资金,在转角、交叉路口盲区、死角处,共安装12块80厘米广角镜、40根道口桩、28处反光防撞标识,为沿线群众各过往车辆出行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以建立健全机制为保障,打好“持久战”

坚持以清“脏”、治“乱”为重点,全面清除村内“三大堆”、生活垃圾,彻底整治大街小巷、偏僻角落的黑臭水体;采取“零容忍”态度,坚持。针对辖区乱倒乱卸建筑垃圾、渣土、废弃生活物品等难点问题,街道在重点部位共安装了25个监控摄像头进行监控、查处,安排专人常态巡视检查;同时动员群众积极举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以来,街道通过人防加技防,联合执法部门,查处乱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5起。与此同时,街道将马汶村人居环境治理及卫生服务项目引入市场机制,对外招标采购,实施常态化检查督导,巩固前期战果,抓反复、防反弹,扎实做好村容村貌、农业生产废弃物、垃圾污水等治理工作。(管素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