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文旅融合 助畲村振兴

2020-07-17 09:12: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真没想到,偏僻的安国寺畲族村变得这么漂亮,连空气都是清甜的!”近日,游人对建瓯市东游镇安国寺村赞不绝口。山花烂漫,溪水环绕,加上休闲步道、亭台楼阁,清新自然的畲族村寨令人流连忘返。

安国寺村由始建于后晋天福八年(公元943年)的安国寺得名,位于东游集镇和高速公路入口约7公里,是2017年底新成立的少数民族建制村。全村山林面积6800多亩,现有人口98户380人,目前保存着畲族风土人情和具有千年历史的唐末五代时期安国寺寺院遗址。

安国寺村依山傍水而建,如莲而开,风景秀丽,拥有南山瀑布群、莲花前瀑布以及山不转水转、群牛游水、海豚吸水、灵龟出洞等多处景点。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帮扶下,安国寺村先后投入上千万元,完成新村建设、道路硬化、雨污处理设施、百米河堤等多项工程。目前,该村进一步利用畲族风情和优越的生态环境,做大旅游文章。锥栗、笋竹、杨梅、柑橘等规模化生产基地相继建成,丰富了旅游景区内涵。

“路宽了、灯亮了、村美了,如今村庄像景区一样整洁,吸引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旅游观光。眼下,安国寺村正谋划冲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安国寺村下派支书叶道勤说。(福建日报通讯员 魏剑生 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