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下河游泳被困 水上志愿者施救

2020-07-15 09:21: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刚刚接到110电话,河边有人游泳被困,大家赶紧过去……” 7月13日20时左右,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微信群响起大队长王东强的急促呼叫。建瓯建溪五里街段再现水上险情,两位青年下河游泳被困。

据介绍,当天晚上他们共有3位青年结伴到河边,其中一位下河游泳,一位在河边洗衣服,另一位在岸边乘凉。此时天色已晚,值班的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对他们进行了劝导,告诫天黑下河危险。

但下河游泳的青年越游越远,结果无力气游回,急忙呼叫。在河边的同伴听到急救呼叫后,其中一人立即下水施救,但由于水急,不仅未能将最初遇险者拖回岸边,还一同被湍急的河水冲向水西桥下游50多米的河中礁石,2人被困在礁石上,另一位同伴看到后急忙报警求助。

得到消息后,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先后有10人赶往现场,并立即展开搜救,志愿者决定用冲锋舟施救,施救过程中,民警也来到岸边配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21时16分,两位被困人员成功上岸。

据了解,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救起99人。(范小辉 黄永耀 黄小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