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2020年南平市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0-07-14 18:03: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2020年南平市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导游(讲解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平市武夷旅游商贸学校举行  南平市武夷旅游商贸学校 供图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7月10日至11日,由南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文旅局主办,南平市武夷旅游商贸学校承办的2020年南平市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导游(讲解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平市武夷旅游商贸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南平市直和各县(市、区)12支队伍共34名选手参加竞赛。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到会指导。南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梁廉荣莅临活动现场。南平市人社局局长陈衍禄,南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登新,南平市建阳区副区长、党组成员叶清勇,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姜贵梅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到技能比赛现场进行观摩。洪长春在开幕式上致辞,向竞赛组委会成员及参加选手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梁廉荣在现场发表讲话并宣布竞赛开幕。

整场比赛严格按照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规定执行,承办单位积极做好新冠肺炎应急预案,配备好清洁消毒、人体测温等设备仪器。每场次的竞赛区域和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并有序做好参加考试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

竞赛现场,选手们通过形象展示、导游讲解、才艺展示等三个环节的比拼,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幅幅精美的闽北旅游风景画卷。大气温婉的台风,声情并茂的讲解,曼妙优雅的舞姿,大家无不为选手们的精彩表演所陶醉所折服。

本次技能竞赛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目标,旨在激发全市广大企业和职业院校教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促进技能水平的提升,不断促进闽北山区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南平市导游员队伍综合素质提升,促进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