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王台镇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07-14 19:3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临近暑假,面对“如何提升辖区学生安全意识,杜绝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这一道摆在学校、家长面前的“必答题”,7月10日,王台镇道安办联合王台派出所、来舟交警中队走进王台中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为全校师生和家长送去“交通安全大礼包”,进一步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在过马路尤其是没有信号灯的路段时,要特别注意察看来往车辆:先看左边来车,等走到斑马线中间的时候,再察看右侧来车,在确认没有危险后快速通过。”

“在乘坐摩托车或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头盔。”

活动中,来自来舟交警中队的李警官根据学生们道路行车特点和生活实际,结合辖区交通事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交通安全课、现场互动问答、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参观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等方式,深入浅出重点讲解了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行走、乘车时应注意的交通规则,教育学生应该如何安全文明出行以及辨识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牌、如何紧急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近期开展的“一盔一带”工作,详细讲解了系安全带与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同学们做家庭的“交通安全监督员”,学生们不仅要自己遵章出行,更要把交通安全观念传播给家人,实现全家共同参与文明交通、人人预防交通事故的良好局面。

此次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始终把安全牢记在心上。“经过李警官的耐心讲解,我了解到了很多原来不太了解的交通法律法规知识,以后我在过马路或是骑车出门的时候一定会遵守交规,更好地保护自己。”来自王台中学初一三班的黄同学说。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近段时间,各地交通事故频发,引人警醒。为全面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王台镇全力抓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接受监督。同时,充分利用LED广告屏、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全方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此外,王台镇道安办、王台派出所、来舟交警中队等多部门联动合作,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重要路口、重点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加大对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违规驾驶行为进行安全教育和劝导,对集镇街道违停、乱停等行为进行整治。今年以来,共开展路面执法行动26次,累计查处酒驾5人次、涉牌涉证违法行为45人次,超员20人次。(施雅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