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提升服务效能

2020-07-13 19:5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顺昌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窗口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居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及注销登记两个审批事项采取由申请人填报告知承诺书替代所需的证明材料。一是制定告知承诺文本。按照内容完备、逻辑清晰、通俗易懂的要求,告知承诺书包含告知内容和承诺内容。二是规范工作流程。科学编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工作规程,修改完善办事指南,方便申请人查询、获取,做到制度先行、流程规范。三是加强事中事后核查。通过与民政、卫健、公安等部门数据共享,加大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经办力量的稽核力度,对告知承诺事项予以核实。

自窗口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以来,共为625位城乡居民办理了居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及注销登记服务,这一举措从制度层面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服务效能。(龙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