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发展夜间经济 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

2020-07-13 18:0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年来,建阳区因地制宜实施22个总投资约27亿元的夜间经济项目,推行“六夜工程”,繁荣夜间经济,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亮点。

7月上旬,考亭古街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龙虾啤酒节”,各类美食、歌舞表演,以及古街夜间的篝火晚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考亭古街的在河边,夜晚凉风习习,环境很舒适,适合一家老少集体出游。”“古街的歌舞表演很精彩,还有很多好吃的。”市民们为考亭古街纷纷点赞。

虽然“龙虾啤酒节”活动严格控制入园游客的瞬时人数,但大家的消费热情还是让古街内的商户忙得不可开交。

“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工作人员都需要轮流休息,轮流吃饭。虽然很忙,但古街人气爆满,我们也很开心。”商户林女士表示。

考亭古街属于建阳夜间文旅区,是以宋朝市井生活为主题,融入建阳非遗文化打造的项目,古街内有40多栋古建筑,能给人带来沉浸式体验,吸引了不少身穿汉服的游客。

近年来,建阳区致力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夜间综合商业圈、夜间美食街区,塑造夜间体育品牌,推出“驻足夜建阳”,策划“地方民俗夜”;并以考亭朱子文化为主线,打造以夜游麻阳溪项目、建盏文创园、考亭古街为代表的夜间文旅区。其中,夜间文旅区项目累计接待游客逾20万人次,展现出巨大潜力。

“区政府高度重视夜间经济工作,出台了促进夜间经济发展行动方案,大力实施“六夜工程”,促进夜间经济多元化发展。同时我们也鼓励和支持夜游景区等夜间经济体,通过举办龙虾节、美食节、啤酒节等这些活动,聚集人气,激发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文化旅游业加快复苏和持续健康发展。”建阳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毅明说。(庄妍 关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