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洪燕: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2020-07-12 16:2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洪燕: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南平供电供图

东南网讯 哪里有需要,哪里有险重累的活,哪里就有洪燕的身影。

受暴雨影响,7月9日,邵武河水暴涨,水位陡增,导致城区多处环网柜、开闭所进水,其中水北街道和五一九路部分环网柜、开闭所等供电设备受损严重,各乡镇多处杆基塌方,断杆断线,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灾情就是命令。”洪燕再一次敢于担当,主动靠前,带领党员服务队火速赶往邵武奔赴抗洪抢险保电第一线。

一到邵武,来不及休息,洪燕立即与邵武市供电公司相关人员零缝隙交接配合,应接10千伏溪南线3号环网柜抢修工作。

溪南线3号环网柜受洪水影响,进水严重,水位已淹至环网柜避雷器和T型头,当天被紧急拉停。

在现场,洪水过后,到处是深厚的淤泥,抢修的设备无处可放,洪燕和她的队伍,只能穿着雨鞋进场,设备放在抢修车上,此时天空不下着小雨,她们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抢修。

在完成所有安全措施后,洪燕带领党员服务队将环网柜淤泥进行清洗,对被水浸泡的电力设备进行解列、烘干、绝缘试验等处理,特别是设备里的小螺丝,需要耐心和细心,要一个一个冲洗,再用酒精擦拭,由于酒精擦试不能用高温烘干,必须用强力风吹干。

在洪燕和党员服务队共同努力下,完成多个肘型头、避雷器、互感器等设备的抢修工作。在抢修过程中,她带领党员服务队消除了4个间隔故障显示装置的故障。由于专业技术过硬,加上细心,经过她们3个多小时的抢修,在10日16时,溪南线#3环网柜抢修工作结束,各设备测试正常,确认无异常后,送电成功,及时为该片区居民恢复正常用电。

当周围居民看到她们全是女生那么熟练抢修时,不免惊叹,在送电后,纷纷为她们的快速抢修点赞。

而此时,她们也全身沾满淤泥,来不及顾及太多,洪燕又投入了下一个工作任务。

在收到受灾严重的重要企业需要用电指导时,洪燕在抢修结束后,立即与邵武市供电公司相关人员来到邵武市美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当看到他们厂房被淹,用电设备受损严重,洪燕,急用户之所急,指导用户快速对设备进行自救处理,对设备冲洗后,她在设备擦拭布料选、螺丝烘干等方面现场给予技术指导,将客户损失降到最低。

“在最需要人帮助时,你们及时到现场给予我们专业指导,非常感谢!”对于她的专业指导,客户深表感谢。

在灾难面前,洪燕总是用电实际行动,展现电力铁军精神,努力做到“让政府放心、客户满意”。(朱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