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女支书江秀萍:不畏洪流为百姓

2020-07-11 07:5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这关键时刻,只有党员干部站出来、冲上去,才能给群众吃下定心丸。”10日,洪水稍退,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党总支部书记江秀萍说。

8日,暴雨倾盆,大安村西溪水位上涨。正在值班的江秀萍立刻警惕起来,紧急召开村两委会议,成立抗洪救灾工作小组,要求村干部随时关注雨情,遇到问题及时上报。

雨下了一整夜,江秀萍的心忐忑不安,辗转未眠。

9日,大雨更急,大安24小时累计降水达124.4mm,河水猛涨。江秀萍就跑到溪边查看水势。眼见水位猛升,她二话不说,吹响小喇叭,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组织村民撤离。仅用30分钟,就将240多名受灾群众转移至避灾点,并组织力量封锁红军桥,设置临时路障,禁止人员和车辆通行。

洪水稍退,大安村街道沿线一片狼藉,垃圾挂满树枝,淤泥堆积遍地。为帮助村民恢复正常的生活,江秀萍又带领党员们为有困难的村民采购生活物资,利用铲车、锄头、铁锹等工具清理沿街垃圾和淤泥。

8日以来,江秀萍没有松过一口气,没有长时间休息过一次。在她的带领下,村干部下沉村组,挨家挨户了解受灾情况,对受灾村民进行安抚慰问,并叮嘱村民注意出行安全。

她说:“工作当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是,只要尽心尽力地为老百姓做事,再苦再累也值得。”(徐园园 刘国聪 叶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