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抢通保供水

2020-07-11 07:4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至9日,南平市邵武、武夷山、光泽受强降雨影响,河水暴涨,导致三地水厂部分设备遭洪水侵袭,部分地区供水被迫中断。

洪水过后,为快速恢复供水,确保居民用水需求,三县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一场安全供水保卫战就此打响。

9日,受当日强降雨天气影响,富屯溪邵武段水位暴涨。当日夜间11时,洪峰退去,316国道原同青溪水厂一泵房附近的管道被洪水冲毁,导致晒口、下沙片区无法供水。

10日上午,邵武市住建局、中闽水务集团、邵武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联合指挥调度人员,对该条管网进行抢修。5个小时后管道抢通,晒口、下沙片区恢复供水。

在光泽,受8日至9日持续降雨影响,西溪洪水暴涨,西溪水厂受淹无法正常抽供水,导致该县三分之二以上居民饮用水停供。9日洪水退后,光泽县住建部门联合县消防大队等单位连夜抢修设施,水厂于10日9时恢复供水。

9日上午,因受上游河水暴涨影响,武夷山市伞街水厂泵房受淹,被迫断电导致全市停水。面对紧急突发状况,武夷山自来水公司紧急启动抗洪抢险预案,组织全体员工投入到泵房抢修恢复中,经过大家不懈努力,水厂于9日下午3时恢复正常供水。 (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