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强化汛期监测预警 持续开展隐患排查

2020-07-11 07:25: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以来,南平市中北部县市普降暴雨或大暴雨,少数乡镇特大暴雨。面对汛情,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等变化, 紧盯地灾点、城市易涝点以及水库山塘、道路交通、在建工地、河道、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展开隐患排查, 提前转移安置群众,不折不扣将应对措施落实到位,从严从细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保障群众安全。

截至10日20时,全市共有5898名干部下沉一线,全力做好防暴雨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7368人。强降雨期间,全市共发布公益短信223万余条,预警短信51133条次,提醒群众做好防御工作,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接下来,全市各级防指将进一步加强值班监测,加密会商分析,精细化滚动预测预报。进一步强化信息互通,及时全面发布预警信息,细化实化防御部署,确保信息到点到人。进一步紧盯重点领域,落实群防群测机制,强化水库调度管理,扎实落实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好抢险救援队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防汛任务,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从市水文部门获悉,目前,全市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处于回落阶段。

市气象专家分析,本轮降水即将结束,未来三天南平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市气象台解除“暴雨预警Ⅳ级”。11日,全市阴天到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34℃~36℃。12日至13日,全市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35℃~37℃。市民出行时要备好雨具,注意防暑降温,户外或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农民朋友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

气象专家提醒,连日来,光泽、武夷山、浦城出现持续强降水,还需继续关注强降水的叠加效应,注意防范地质灾害。(林奥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