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力线路被冲毁 蓝天救援队来助力

2020-07-11 16:06: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市蓝天救援队用冲锋舟将电力抢修队员送到河对岸的抢修点。陈书忠 摄

东南网讯 “金队长,我是洋庄乡供电所的王治达,我们有条跨河的线路被洪水冲垮了,河水很急,我们的抢修人员要过河抢修,需要你们的冲锋舟帮忙。”

7月10日一大早,福建南平武夷山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金建铭就接到了洋庄供电所所长王治达的求援电话。

9日以来,南平境内普降暴雨,加之受上游江西洪水影响,造成部分电力设施倒杆跳闸,全市5万多户用户正常用电受到影响,尤其武夷山市、光泽县、邵武市三个县市受灾严重。

王治达说,洋庄乡10千伏洋峰线就是此次受灾较严重的线路,全线倒了8基电杆。他打电话给蓝天救援队求援,就是因为这条线路中大安源支线的14到15号电杆被洪水冲倒了,造成了4A景区大安源及景区周边村民停电,目前正是暑假旅游旺季,景区多停电一刻,损失就多一分,所以,当天必须抢修通电。因为这两根杆正好位于溪流两岸,溪水湍急,人员涉水过河非常危险,必须依靠冲锋舟运送,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电力抢修人员和蓝天救援队员合力将冲锋舟抬至河边。陈书忠 摄

而蓝天救援队这两天也忙着在各处抢险救人,任务繁重,队长金建铭答应王治达,下午14时到15时这一时段可以为电力提供支援。

为了给救援队节省更多的时间,在13:40前,王治达就将倾倒的电杆重新立好了,并将抢修需要的物资和准备工作做到位,也事先寻找到了水流最缓的下水地段。13:50,武夷山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金建铭带着队员刘国泉和冲锋舟准时到达洋庄乡培墩村西溪边。一看到救援队,王治达立刻迎上前去,“金队长,真是太感谢你了,谢谢你对我们电力抢修工作的支持,最佳下水点我都找好了,材料我也都准备好了,随时可以过河。”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