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线路临时封锁 南平车务段全力做好汛期工作

2020-07-10 17:5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受强降雨影响,7月9日,南平车务段管内峰福线上乌石站至五里峰站部分区间线路实行临时封锁,该段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汛期各项工作。

冲在第一线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立即通知调车组人员准备。”9日上午6时50分,武夷山站副站长张炜接到站长杨青财的电话部署后,迅速组织编组路用列车57062次,调车长谢华恩、连结员张金帅顶着暴雨,到货一线连挂车辆,不到40分钟,57062次编组完毕。此时,接到电话提前赶到车站的休班调车长唐福武、连结员林航峰均已到达。张炜带着四人登乘路用列车,待命出发。从8日23时就开始调车,一直忙到9日清晨的谢华恩、张金帅虽然一脸疲惫,但仍抖擞精神赶赴现场。9时整,57602次路用列车从武夷山站开出。

增援小站时间紧迫,但武夷山站调车也不能停,车务段部署建阳站抽调调车人员增援武夷山。7时55分,正在武夷山家中休息的建阳站调车长陈鑫接到通知后,用了不到5分钟就赶到武夷山站,刚从岗位上抽调下来的调车长陈体谦开车从建阳站赶到武夷山站。得知车站调车人员增援武夷山站,8日刚下班,仅休息了一个晚上的调车长甄里主动请缨,“今天的班我来顶,我能行。”8时30分,匆忙吃完早饭的甄里就到了建阳站运转室。

车停服务不停

连夜暴雨,武夷山站客运负责人游秀梅早早就到了客运班组,接到列车临时停运的通知后,她马上布置工作,“客运值班员,通知售票员做好退票准备,安排人员到售票厅加岗,组织退票;检票口客运员,引导候车厅旅客到售票厅改签、退票。”掌握工作重点后,客运班组全员行动,有带着旅客去退票的,有帮着旅客拎行李的,有拿着拖把和防滑牌在巡视的……应急时刻,总能看到党员、团员的身影。7时40分,武夷山片区党总支成立党(团)员突击队,休班党员、团员11人到客运班组加岗,协助做好旅客引导及宣传解释工作。

除了武夷山站,峰福线建阳、建瓯、延平东等客运站也纷纷动了起来,他们及时梳理客调信息,张贴旅客列车停运公告,积极动员休班党团员、青年职工协助做好旅客乘降、情绪安抚和退改签车票的引导工作。主动与公交部门的联系,保障充足运力,方便旅客改乘高铁出行。(姚之昌 李鹏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