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潭城街道:资源共享 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2020-07-10 17:5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机关联社区、党建促治理”工作机制推动下,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建立辖区资源、群众需求和共建项目“三张清单”,由社区党委统筹协调,发挥各联建单位资源优势,推动人力、阵地、项目等资源共享,实现资源“1+1>2”的融汇效果。

“图书漂流·社区悦读”是潭城街道永安社区与联建单位——建阳区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的品牌活动。辖区内的孩子利用放学时间,在社区书屋免费借阅书籍,品味多姿多彩的书香世界。

“社区开展了这个活动之后,我们孩子可以接触到的书籍种类就越来越多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孩子借阅书籍很有耐心,服务态度非常好。”潭城街道永安社区居民表示很满意。

潭城街道永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美琴向笔者介绍,机关联社区、党建促治理”工作机制推行以来,建阳区政府办、文体旅局等共建单位通过拨付经费、购买书籍等方式,为社区书屋增加图书量,为社区开展“图书漂流·社区悦读”提供有力的支持。

潭城街道充分挖掘社区与联建单位之间的联系点,以艺术、文化、服务为媒介,打造“一社区一品牌”,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街道社区党组织和联建单位互相开放文化、体育等阵地场所,共享资源,为社区解决了场地限制问题,也提升了社区的服务能力。(黄子荣 张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