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桥南社区:创建 “邻里议事堂”解决居民烦心事

2020-07-10 17:5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桥南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创建了“邻里议事堂”,形成社区党委“吹哨”,城管、物业等联建单位联动的机制,积极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

“物业服务不到位、小区店面化粪池堵塞……如果遇到类似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桥南社区党委就迅速召集联建单位、居民代表、商铺代表等,在“邻里议事堂”上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共联共建单位不仅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我们提供支持,更是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上建言献策,帮助我们更好地解决居民的急事、难事、烦心事。”潭城街道桥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叶素萍说。

“邻里议事堂”有效促进了社区居民参与度,真正实现了“大家的事大家议”,有效解决了不少急事、难事、烦心事,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

潭城街道桥南社区金都小区居民纷纷称赞,“自从社区成立了‘邻里议事堂’,我们有事需要解决就通过‘邻里议事堂’,大家共同商议解决问题的办法,大家都很满意。”(黄子荣 张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