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潭城街道:党员进社区 服务暖民心

2020-07-09 18:3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去年来,在“机关联社区、党建促治理”工作机制推动下,南平市建阳区36个区级部门单位党组织、22个市级部门单位党组织,共1500多名党员到潭城街道各社区报到,通过开展公益授课、免费体检、环境整治、“微心愿”认领等活动,帮助社区及居民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和困难。

不久前,西门社区居民徐二妹老人跌倒受伤,向社区提出需要一根拐杖用来康复的心愿,联建单位——绿鑫国有林场的负责人帮助老人达成了这个小愿望。

“我在西门社区‘大党委’微信群里了解到徐二妹老人受伤了,康复期间需要一根拐杖,于是我认领了老人家这个小小‘心愿’。”建阳区绿鑫国有林场党支部书记何桂祥说。

在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中,潭城街道各社区广泛征集困难党员群众具体、实在、易于解决的“小梦想”“小心愿”“小困难”,按照“居民提需求,社区列清单,联建单位接单包办”的方式,发动在职党员主动对接认领,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

“机关党组织党员认领了群众的‘微心愿’,让群众深刻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通过这样一个善举,将“党员进社区、人人做公益”的理念深入人心。”潭城街道西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朱晓燕说。

自活动开展以来,潭城街道13个社区共收集微心愿148个,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微心愿,目前已实现微心愿135个,有效提升了社区服务质量,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中南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将联建单位党支部的力量融入“宜居社区”建设,通过“一周一楼栋”人居环境整治系列行动,组织14家联建单位“一对一”认领楼栋,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群众休闲娱乐的红色庭院、红色阵地,建立起在社区治理网格上的红色“节点”。(黄子荣 张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