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县供电公司:学战略、做表率、讲担当

2020-07-09 17:4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供电公司开展了学习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战略目标活动 周城 摄

东南网讯 近日,政和供电公司全体上下认真开展了学习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战略目标活动,主动对接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对内统一思想和行动,对外展现国网公司的责任与担当,塑造良好企业形象,努力营造和谐有利的发展环境。

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公司第二季度工作会议部署,公司班子成员分别到基层党建联系点参加安全日活动并讲授“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专题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在党课讲授过程中,对国网公司战略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实际工作,对下一步如何勇于担当、干出精彩进行了全面部署。

截至目前,公司参加集体研讨109人次、讲授专题党课14次。各党支部采用“3+N”模式,开展“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主题党日,举办一次“锤党性、铸党魂”组织一次集体研讨、讲好一堂专题党课等活动。

干精彩、创最好、争先锋

为保证持续推进“党建+安全”“党建+服务”等行动。该公司积极开展“一把手”讲安全课,开展高温天气设备测温测负荷和巡视工作,组织电网大面积停电暨防汛演习,全面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网上国网推广注册2.25万户。聚力线损攻坚,台区线损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

自7月1日起,政和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重点活动和中高考考点所属供电线路特巡,发现问题及时消缺。同时充分利用远程视频监控、在线监测等手段,远程实时掌握客户、线路设备运行信息。安排发电车到现场保电,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一对一”服务指导重要客户,提高客户信任感和满意度。加强电网设备运维,做好恶劣天气抢修工作。组织服务队员对重要客户开展隐患排查等个性化用电服务,将优质服务“送上门”。

夯基础、求实效、促提升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政和公司指导党支部书记每月围绕安全监督、安全教育、安全文化、安全稳定、电网安全运行五个方面开展一次活动。截至目前,党支部书记开展安全微课12次、安全现场督察89次、明察暗访4次,线路巡视56次。

为确保上半年提前实现公司党支部覆盖率100%的工作目标。确立了“应检必检、一检多用、有错立改、改必改好”的工作原则和突出“一线、基层、现场”的工作方法。制定了党建基础工作“基准点”,“党建+”业务融合“落脚点”,宣传、团青和特色工作评价体系。同时,将形成上半年党建工作量化排名和“缺陷、隐患”清单,督促进行销号核查整改,指导促进下一步工作,持续推动公司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迎峰度夏”走访慰问一线职工活动,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等进行一次集中走访慰问。

下一步,政和公司将继续以“学战略创最好·走前列做表率”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国网战略目标落地实施,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抓好党建业务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