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检察院连续办理三起毁林种茶案件

2020-07-09 18:3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种茶致富是好事,但因为要种茶而破坏生态,就不是什么好事了。近日,浦城县检察院连续办理三起毁林种茶滥伐林木案件,3名被告人均被以滥伐林木罪判处拘役三个月至四个月,并处罚金。

在利益的诱惑下,浦城县三名村民均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17年至2018年间将本人自留山上的林木全部砍伐并出售,随后雇请工人用挖掘机将采伐迹地全部开垦整地并种植茶树幼苗,作案手法如出一辙。经林业部门技术鉴定,三起案件被滥伐的林木立木蓄积总量已超过10立方米。

近年来,浦城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出击,对破坏生态安全的刑事犯罪“零容忍”,有效遏制了“毁林种茶”现象的蔓延,但毁林种茶的案件还是时有发生,主要源于群众对滥伐林木等相关法律知识的缺乏。

检察官提醒:未经林业主管部门许可,无证伐木,毁林种茶构成滥伐林木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毁林种茶会破坏森林资源,造成水土流失,还有可能引发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请大家尊法守法,勿为一己私利破坏生态,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楼翀 何章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