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冲吧建瓯少年 等你凯旋

2020-07-08 17:51: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B铅笔、无封套橡皮、黑色签字笔一一放入透明塑料袋,再检查一遍准考证、身份证。7月7日上午8时,建瓯一中门口,考生依次排队通过红外线测温门,体温正常者经准考证核查等流程后进入考场。

又到一年高考时。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考生入场时间由原来的提前30分钟调整为提前50分钟。建瓯市2个考点,73个考场的2134名考生,步入高考考场,写下青春的答案,迎接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

三年苦读磨一剑,气定神闲战犹酣。临战状态的考生们早已等候在考点外,多数考生显得比较轻松,与同学们有说有笑,也有的考生则抓紧最后时间复习。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高考生的备考之旅略显曲折:有史以来最长寒假、居家学习、核酸检测……充满忐忑和焦灼的高考复习也呈现“超长待机”模式,多了一个月的准备,多了一份煎熬,也多了一份笃定和期待。对于每一个考生来说,这是一段属于他们的“独家记忆”,也是一场特殊的“成人礼”。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的高考既是千万学子的考试,也是一场全社会共赴的考试。

为保障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公安、电力等多部门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各主要考点、考场的交通要道都已经树立了高考期间禁止车辆通行、鸣笛等标志,不少警车正加强对考点周边的巡逻,特警全员到岗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供电公司还积极安排应急电源车在考点内现场待命,保障高考供电,共同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静、公平的考试环境。

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爱心车辆接送考生,搭建纳凉帐篷服务家长,及时安排人员现场值守,共同“绿色护考”。

相信经历过疫情洗礼的高考生们,一定能在高考的考场上乘风破浪,收获成长。

愿每个考生在18岁之后的路上,依旧有温暖守候,都能与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周肖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