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守护幸福河 民间河长在行动

2020-07-07 17:5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5日,松溪县河长办联合松溪义工联共同发起“河我一起·守护幸福松溪河”“水美松溪”系列活动。

当天,美丽的松溪河樟树林湿地公园河畔,迎来了30余名身穿红马甲、手持环保夹和环保袋的护河人,这群人里面,有七十多岁的老奶奶,有十多岁的小学生,他们走在松溪河畔认真细致地拾捡河岸垃圾,不时向游客传递爱河护河小知识,公园里的游客们纷纷为他们的行动点赞!

“现在虽然退休了,但是只要有组织这样的活动,我每次都要参加,就是想为自己的母亲河出一份力。”七十多岁的松溪县供电公司退休员工范忠秀奶奶动情地说。

“爸爸也是一名老义工,经常看到爸爸和叔叔阿姨们一起保护母亲河,今天我早早的就爬起来跟爸爸一起拾捡河岸垃圾。”就读于松溪县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廖成晖小朋友边拾捡河岸垃圾边高兴地说。

据悉,松溪县义工联合会自2019年被松溪县河长办认定为在册的民间河长以来,已有100余名义工加入到护河志愿服务队,他们积极参与河长制宣传护河“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护河宣传活动20余次,并沿着松溪大小63条河道积极开展护河爱河活动30余次,他们还不断创新和改进宣传和护河活动方式,提高民众“河长制”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保护母亲河,共建幸福河。充分发挥我们社会力量,贡献出每个人点滴力量,众志成城,那么再大的河道问题也将不是问题。”松溪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说到。

这样的社会力量,县河长办还在继续挖掘、积极创建,沿河电站的企业河长、妇联组织的巾帼河长…还有更多的民间河长将不断涌现,都只为松溪绿水、青山,都只为松溪水清、河畅!(蔡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