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城管:助人为乐暖人心

2020-07-07 17:5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前,建阳区正足干劲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建阳区城管执法队员在全力保障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的同时,积极助人为乐,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传递正能量,获得市民点赞。

7月5日上午,盛夏的阳光炙烤大地,在南平市建阳区建平大道五公里新村上坡路段,一名骑着单车的中年女子体力不支,脸色苍白,瘫坐在人行道的路牙上。

这时,正在该路段巡查的城管执法队员詹昌恒和朱建鹏立即上前查看,询问中年女子的身体状况。见到该名女子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双脚不停地颤抖,无法再继续安全骑行。两名城管队员当即决定用巡逻车将女子送回住所。

在两名城管队员的护送下,该名女子安全回到位于云谷小区的住所。随后,城管执法人员迅速回到工作岗位,继续站岗执勤。

7月6日一大早,该名女子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到建阳区城市管理局,对两名城管执法队员表示感谢。

助人为乐是一个单位良好道德风尚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这种正能量在建阳城管人的身上得到了传承与发扬。

据了解,近年来,建阳区城市管理局积极转变城市管理工作方式方法,认真践行“721工作法”,即在城市管理工作中,争取让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将服务市民,让市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最高标准。在日常市容管理工作中,建阳城管人立足基层,深入群众,积极为企事业单位与广大市民排忧解难,时常出现拾金不昧、帮扶老弱病残、救助流乞人员等先进事迹。他们不仅努力维护着城市的“外在美”,更用自身实际行动提升城市的“内在美”。(杨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