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嫌路上车少 司机狂飙181km/h被罚

2020-07-07 17:5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4日上午,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建阳中队在京台高速丰乐服务区A区开展超速整治行动。

10时48分许,驾驶员陈某辉驾驶闽H号牌白色小型轿车,因驾驶小型轿车车速达181km/h,超过道路限速50%未达80%,在京台高速丰乐服务区A区被民警当场查获。

在询问过程中,驾驶员陈某辉称,京台高速闽北段车流量少,比较好开,超速的那段路比较直,就一直踩着油门,没有控制车速,也没看码表,没想到开这么快。

民警对驾驶员陈某辉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驾驶员作为车辆的操控者,要为自己也要为车上的人员负责,对驾驶车辆的车速要有所掌控。超速行驶不仅对自己是一种危险的行为,对于路上行驶的其他车辆也是一种威胁,而且车上副驾驶还坐着自己女友。要是发生事故,对自身及车上人员安全也将存在严重威胁。陈某辉女友作为车上乘员,看到陈某辉的危险超速行为,应该理性的予以劝告,驾车出门,安全第一,不要因小失大。

在交警的批评教育下,驾驶员陈某辉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吸取教训,不开快车。最后,民警对驾驶员陈某辉依法给予罚款500、扣12分的处罚。(梁美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