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 整治变电站防火封堵缺陷

2020-07-07 17:1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6日,延平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站组织员工对变电站电缆沟防火封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变电站防火封堵专项检查工作由延平供电公司统一部署,主要检查变电站户外端子箱电缆进线处以及电缆沟内的防火封堵的密封情况,防止老鼠等小动物通过电缆沟进入室内啃咬电缆,造成设备跳闸、短路、绝缘破坏等现象的发生,

烈日炎炎,运维人员身穿红马甲,逐一打开每个端子箱门、掀开每块电缆沟盖板,仔细检查防火封堵的密封情况。发现封堵不完善的地方,进行一一封堵,对已塌陷、凹陷且封堵不严的封堵墙和密封板进行重新封堵,针对通风口及穿墙孔洞等特殊地带进行封堵加固,另外及时补充和更换灭鼠、粘鼠板等防鼠设施。  

截止7月6日,延平供电公司已完成大部分变电站清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消缺,有效防止了封堵隐患对电力设施造成危害。下一阶段,延平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变电站封堵检查维护工作,确保所辖变电站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陈娟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