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张源水库项目进入征迁协议签订阶段

2020-07-04 09:1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前几日,顺昌县郑坊镇上坊村张源自然村村民邓鹏程接到电话,通知他6月30日到指挥部签订征迁协议。30日一大早,他便赶到张源水库项目征迁指挥部,已经有村民正有序地进行协议签字。

邓鹏程告诉笔者,早在几年前,政府就建设张源水库,向周边村民征询过意见,村民当时就很支持,但张源水库建设的事情一直没有落地。这届县委、县政府再次将建设张源水库列为重点项目,并着手启动建设工作,村民所期盼的事情算是定下来了。

“张源的水检测出来是全县最好的,在这里建设水库,不仅我们可以喝到更加干净优质的水,还可以造福全县人民,造福子孙后代。这是做大善事,大家没理由不支持啊。”邓鹏程高兴地说。

张源水库工程项目征地涉及征收集体土地64.2296公顷,其中,耕地24.3243公顷、园地4.3842公顷、林地21.5637公顷、其他农用地5.1467公顷、建设用地3.9835公顷、未利用地4.8272公顷。

征迁工作启动后,张源水库征迁指挥部细化分解任务,倒排进度计划,明确工作职责,提前通知发动群众,集中宣传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让群众为项目“让路”。第一时间入户摸排调查,及时掌握项目区内房屋、地类等基本情况,督促第三方测量人员进场,加快土地测绘速度。

考虑到端午节假期,外出工作的村民会陆续会返乡过节,项目部决定取消端午假期,于6月24启动征迁协议签字。一方面,利用端午假期和初九(6月29日)赶圩的契机,让村民及时前来签订协议,掌握最新的征迁进展,省去了来回奔波的不便;另一方面,集中推进征迁协议签订,避免“贻误战机”,争分夺秒抢抓进度。

“第一榜800亩左右的征地面积公示后,我们先召集各村民小组长进行复核,再由村干部进行集中确认,对相关情况进行评估,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策。”张源水库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积清介绍。

经过两道确认后,指挥部再分批次组织征迁户有序到指挥部进行签字确认。此举避免了征迁户“一窝蜂”到现场形成人员密集,不利于疫情防控,且容易引起场面混乱,造成漏签、错签的情况。同时,也能及时对个别有异议的征迁户,进行现场解释,避免因信息沟通不顺畅引起的抗阻情绪。此外,征迁户测量确有疑异的,项目部将通过现场确认复核、测量队重新勘测、征迁户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解决, 确保征迁户利益得到保障,赢得群众的支持。

时不待我,只争朝夕。张源水库征迁指挥部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在征迁工作中比干劲、比速度、比进度、比成效,不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力推进项目征迁工作。截至目前,完成46户32栋被征收房屋9936平方米的入户测绘,完成率100%;完成分户测量865亩,完成率100%;第一榜公示的800亩涉征土地,签订协议80%以上,超过序时进度的40%以上。(黄振春 陈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